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7个市区上榜2016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

2016-12-01 11:0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民日报》和《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联合发布了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6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2016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榜单。我区7个市区荣登“2016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榜单,分别是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赛罕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和包头市昆都仑区、东河区、青山区。

近年来,我区各地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法规文件,助推“双创”快速发展。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已建立28个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共吸引3855家实体入驻,带动就业26792人;共获得创业园和孵化基地“以奖代补”项目资金2400万元,另外,还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引进新型孵化模式,推动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同步发展,精心打造8家创客空间,为创业者创造“全要素、低成本、开放式、便利化”创业平台,吸引256户实体入驻,带动周边4039人就业。目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已累计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9处,入驻企业744家,吸纳创业大学生3000多人,带动就业1.2万余人,年营业额近3亿元。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荣获“自治区级示范性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自治区首批众创空间试点基地”“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称号,东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荣获“自治区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东胜区还将新建两个“双创园”,争取入驻创业企业突破1000家,新增就业2200人。 (记者 王玉琢 皇甫秀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