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全省移动通信服务行业评议结果

2016-12-01 11:0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辽宁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全省移动通信服务行业评议结果
宽带到期未提醒等11个问题最受关注

11月30日,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对外通报全省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结果,宽带到期运营商未提醒、套餐设置繁杂不易理解、霸王条款等11个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今年4月开始,省工商局和省消费者协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本次评议活动,超过10万人参与,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中国电信辽宁省分公司等三大运营商同步响应。

统计结果显示,我省消费者对三大运营商提出更高期待。“宽带即将到期,运营商没有及时履行提醒义务”成为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参加评议的98895名消费者中,近七成认为运营商没有提前通知。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运营商套餐设置也存在意见。尤其是在4G正式商用之后,三大运营商2G、3G、4G套餐并存,让许多用户看得一头雾水。消费者认为运营商“资费套餐不明确、服务设置繁杂不易理解”。

行业中的霸王条款更为消费者诟病。消费者表示,运营商在存话费送手机活动中存在霸王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减免经营者义务。

媒体曾多次曝光运营商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的现象,造成乱扣费。参加评议活动的消费者中,超过三成认为我省移动通信企业存在擅自开通增值服务的行为。

发布会上,三大运营商根据评议结果,公开承诺整改措施20项,涉及整改的内容主要包括投诉处理、宽带到期、存话费送手机等。(记者 董翰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