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10月底天津新发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14例

2016-12-01 11:2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市卫生计生委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新发现并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14例,虽然目前本市尚处于艾滋病低流行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也存在诸多挑战和问题。估计仍有30%—40%的感染者尚未被发现,晚发现比例接近30%,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男性同性性传播增加明显,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故意传播艾滋病和新型毒品的滥用,社会对性行为宽容度的增加,网络交友软件的普遍使用,以及人口流动等社会因素,也增加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难度。

截至今年10月底,本市新发现并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29%;累计管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3805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418例;报告病例以男性青壮年为主,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其中同性传播占71.54%。今年新发现学生病例43例,比2015年同期减少了14.00%,累计报告青年学生病例绝大多数为男性,传播途径以男男性接触传播为主,占所有新发现病例的91.19%。 (记者 徐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