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奎屯市调优农牧业产业结构促进农牧民增收

2016-12-01 12:4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奎屯市召开2016年农牧业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笔者从会议中了解到,2016年奎屯市重点优化调整农业结构,促进种植业结构由粮经二元结构向粮经草三元结构转变,该市播种面积18.72万亩,其中,小麦6.98万亩,玉米2.32万亩,棉花7.78万亩,其他1.64万亩,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并通过争取与地方发展相适应的农业项目,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利用科技之冬活动对开干齐乡农牧民进行技术培训,邀请技术员对农民群众进行田间技术指导。

今年奎屯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畜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切实加大牲畜品种改良、动物疫病防控及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投入力度,畜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上半年,奎屯市牲畜存栏总量4.8万头(只),家禽存栏4.68万羽;出栏4.63万头(只),产肉量2826.2吨。

目前奎屯市正在建设动物隔离场1座、无害化处理厂1座,屠宰场正在安装电子监控并规范管理,产地检疫合格证电子出证率达到90%以上;完善了动物疫情监测网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汪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