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起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

2016-12-01 13: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不出户可查企业名称
——海南省今起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

“不好意思,您所申请的企业名称已经被注册,请更换其他名称……”以前很多创业者满怀希望地去工商窗口注册企业时,经常会碰到这样的尴尬场景。由于无法提前查询到哪些企业名称已经被注册,很多创业者冥思苦想的企业名称往往会出现重名或雷同现象,而这种情形从12月1日起将得到彻底扭转。

12月1日起,海南工商实现全省企业名称数据库统一开放。申请人可以登录海南省工商局网站,通过“海南省工商局公众服务平台”进入“海南省名称库开放查询服务系统”,输入字号、行业表述等信息,即可查询到相同和近似的企业名称,为申请人申请企业名称提前提供参考,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完成企业名称的查询工作。

据了解,此次名称库开放的范围包括:存续企业名称;变更未满1年的原企业名称;被撤销设立登记和被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企业名称;被撤销或被吊销后办理注销登记未满3年或因其他原因办理注销登记未满1年的企业名称;已申请但尚未核准的企业名称;已核准但尚未登记、仍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名称;其他需要开放的企业名称。此外,企业名称库查询系统还为投资者提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有关规定查询、申请表格下载、提交材料规范和办事指南等资料。

海南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南省工商局将积极探索在开放名称库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名称负面清单,通过企业登记系统提供查询、比对服务。已通过查询比对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办理企业登记。(记者 宗兆宣、通讯员 陈冰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