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闽赣合作打造粮食物流新模式

2016-12-01 13:1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船化 班轮化 闭环式
闽赣合作打造粮食物流新模式

近日,闽赣两省六大饲料厂商联合港口、铁路、船公司三方物流服务企业和各大粮食贸易商共同搭建起“6+3+N”的粮食物流多式联运服务新模式,该模式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福建、江西饲料加工业的发展,开创多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行业走势持续低迷,下游粮食需求锐减,给相关行业经营带来了诸多困难,急需一种新的物流模式来为行业的增强动力。为此,漳州招商局码头、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联合北方港口、船公司和闽赣两省主要饲料企业探索出了这一物流新模式。根据这一模式,粮食将在北方港口上船,通过大船化运输的方式运至漳州招商局码头,再以码头为物流节点,用铁路运输至闽赣两省饲料厂商。

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段长吴成忠表示,该物流模式的推出,是铁路总公司为适应经济新常态推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多式联运的改革举措之一,其将各地粮食需求厂商用量集中整合至漳州招商局码头,实现海上运输、港口装卸、铁路运输、到达端企业的“闭环式”无缝对接。

漳州招商局码头董事总经理李庆新表示,希望在物流新模式的合作下,运用海运企业的价格、铁路的政策与码头的资源等各方优势,形成与其他单一运输方式的竞争优势,打造闽赣粮食等货物的全程物流新通道,降低各饲料加工企业物流成本,提高各粮食贸易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并逐步形成招商局码头与北方港口之间稳定的“大船化、班轮化”的粮食物流服务模式。(记者 薛志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