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电建承建赞比亚曼巴火力发电站并网发电

2016-12-01 13:28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曼巴火力发电站270兆瓦电力成功并入赞比亚国家电网,使该国电力短缺情况得到极大改善。

曼巴火力发电站项目为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电建核电公司承建,也是该公司在非洲首个EPC项目。该电站坐落于赞比亚南方省锡纳宗圭镇,由印度NBV旗下的新加坡NBS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建设2台150兆瓦循环流化床燃煤机组。根据EPC合同要求,电建核电公司全面负责该电站的设计、采购、建设、安装、调试、运行等工作。电建核电公司员工确保了一个个里程碑节点的如期完成,最终圆满实现了机组高质量并网发电的目标,在非洲大地唱响“中国电建”的国际一流品牌。

赞比亚严重依赖水力发电,投资7.38亿美元的曼巴火力发电站将促进赞比亚发电方式多样化,减少因降雨量低而导致的电力短缺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