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坚定维护核心 锻造绝对忠诚 努力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

2016-12-01 13:4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公安现役部队军师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强调
坚定维护核心 锻造绝对忠诚
努力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

公安部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京举办公安现役部队军师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走在前列,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公安现役部队。

郭声琨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大成果和历史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牢固树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衷心拥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主动看齐核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声琨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做到习主席发出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提出要求坚决执行、习主席赋予任务坚决完成,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始终高扬党的思想理论旗帜,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的流毒影响,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

郭声琨强调,公安现役部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必须从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抓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唤醒党员意识,自觉接受组织教育和管理监督,使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强化组织观念、增强党性原则、厚植共产党员底色。要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着力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正气充盈,让广大干部战士心齐气顺。要始终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权力监督和执纪问责,真正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

郭声琨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公安现役工作的强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精心谋划、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边境管理、灭火救援、警卫安保等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要加强改革强军强警教育,教育公安现役官兵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持续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公安部党委委员李伟、夏崇源、邓卫平、王俭出席开班式。夏崇源12月1日作培训总结讲话。他要求,要迅速传达本次培训班主要精神,认真抓好本警种、本单位的学习贯彻,紧紧围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在强化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上抓落实;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上抓落实;紧紧围绕树立良好用人导向,着力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上抓落实;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在强化履职尽责上抓落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