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钢铁PMI两连升至51%

2016-12-01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李荣)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11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1%,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这已是连续两个月回升,并达到今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

据分析,在主要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时隔四个月后重回收缩区间,新订单指数两连升至近七个月的高点,新出口订单止跌回升至50%的临界点以上,产成品库存指数两连降且跌至近七个月的最低。这些数据显示,当前随着国家去产能和环保治理力度升级,钢厂开工率有所下降,钢铁企业订单组织良好,库存处于低位,成本支撑力度强。

相关指数报告分析认为,国内钢市供需格局继续显露积极的变化:环保限产去产能政策正在落实、钢厂检修力度加大、国内经济平稳向好、产业链库存处于低位、原料成本支撑强劲。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钢价出现了大涨,价格高位风险不断聚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