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成立:中国第一、全球第二钢铁企业诞生

2016-12-01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李荣)由宝钢与武钢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1日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业内首个集团重组与上市公司合并同步推进的央企联合重组案例。新成立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在年产钢规模上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钢铁企业。

据了解,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将依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定位,逐渐向“管资本”转型,在体制机制创新、专业化公司发展、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方面深化改革,打造钢铁领域世界级的技术创新、产业投资和资本运营平台。同时,顺应制造业的服务转型和产业链竞争的发展趋势,业务领域向钢铁产业链上下游适度延伸,加快实施以钢铁业为主体、以绿色精品智慧制造和钢铁生态圈平台化服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

武钢是新中国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宝钢则是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两家企业联合重组后成立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将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约为7300亿元,营业收入将达3300亿元,拥有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三大系列产品,年产粗钢规模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

在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方面,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后,将全面统筹上海宝山、武汉青山、南京梅山、湛江东山四大钢铁生产基地的布局,合理分工,有序对接中国和全球客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