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评职称外语计算机不作要求

2016-12-01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1日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县及县以下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

根据实施意见,安徽省将进一步创新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其中将改革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县及县以下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可以作为继续教育内容之一,由专业技术人才自主自愿选择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的可一次性折算相应继续教育学时,其中职称外语考试合格登记45学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每个模块登记15学时。

与此同时,完善符合基层实际的标准条件,也是此次实施意见的亮点。安徽省提出,要突出以品德、能力、业绩和贡献为主的评价导向,对论文、科研等不作硬性要求,合理设置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指标。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职称评审时,论文、著作发表条件可用本专业岗位中工作总结、教案、病历、技术推广总结、工程项目方案、专利等能够体现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和水平的成果替代;基层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科研奖项条件可用其技术创新与集成能力、取得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及对所在企业发展的实际贡献替代,也可用其所在单位近三年内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或取得的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替代。

此外,安徽省还规定,将试行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单独评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