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启用新能源号牌 2小时即可装好回家

2016-12-01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2月1日电(记者 毛思倩)作为全国5个率先试点城市之一,深圳1日正式启用6位数新能源汽车号牌。

1日早上7时半,深圳市民安女士来到车管所为比亚迪唐混合动力汽车申请车牌。通过50选1的方式,她9时多就领取到号码为“粤BF03030”的车牌并安装完毕。

深圳交警车管处机动管理科科长罗云介绍,相比传统车牌为期3天的上牌时间,绿色新能源车牌申请更为便捷,从现场选号、登记制作到最后安装,全程仅需2个小时。

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增加一位,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

深圳市目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77万辆,其中纯电动的有3.2万辆、混合动力的有3.57万辆。此外,还有1.8万余台车辆已递交了上牌申请。按现有方法,根据“绿牌”一个字母加5个数字的排列组合,一共可以提供20万个车牌号码,完全可以满足目前深圳新能源车辆的上牌需要。

另据罗云介绍,针对公交公司等一些拥有大量新能源汽车的单位,因保障运输需要无法停驶,深圳交警还将提供上门服务,集中办牌。

有车主表示,新能源汽车启用专用的号牌后更易识别,易于区分管理,希望未来能够在减免停车费、路桥费,减少限行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更多人选择新能源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