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民云”APP上线 打通城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12-01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高少华)市民只需通过一款手机APP,就可以一站式解决与城市公共服务相关的信息查询、办事预约等事项,享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捷。

在12月1日开幕的“2016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上,新版“市民云”APP正式启动上线。“市民云”APP将打通城市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市民提供随时随地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

“市民云”是上海建设智慧城市、落实信息惠民的标志性工程。三年前,“市民云”APP上线运营,迄今已为超过570万用户提供了个人数据、公共服务和办事预约等服务。

据介绍,升级版的“市民云”APP希望让市民在查询不同服务或办事预约时,通过一个APP就能一站式解决,摆脱城市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根据计划,新版“市民云”上线后,将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覆盖1000项以上公共服务,包括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社区生活、教育旅游、助老养老等市民关注的热点服务,成为上海市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一站式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