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角逐第三届“志交会”

2016-12-01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1日电(记者 裘立华)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1日在宁波开幕,全国504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会并角逐金银奖。

开幕式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移交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

这面旗帜搭乘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向太空,由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通过电视向全国人民进行展示,并在遨游太空66天后,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成为全世界首面遨游太空的志愿者旗帜。

今年的志交项目的申报向困难群体聚焦,在志交会这个平台上,志愿服务项目、企业、公益机构、爱心人士和受助对象可以进行有效对接。据介绍,前两届的赛会共签约项目2046个,签约总额达10398万元。

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9个部门主办,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角逐金银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