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中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增加 “防艾”活动走进校园

2016-12-01 2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胡浩)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应对近年来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增加的趋势,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在大学和中学校园展开。

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青春以爱抗艾·音乐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吸引了2000余人参加。演出力图用音乐唤起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关爱,唤起社会各界对青少年防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在北京市丰台区,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北京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第二中学等在内的十所学校“青爱小屋”获得授牌。“青爱小屋”将以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培训课件,在校园内传播健康知识,推广艾滋病预防教育。目前,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近千所学校建立青爱小屋试点。

据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公布的数字显示,从2011年至2015年,我国15岁至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扣除检测增加的因素),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岁至22岁的大学期间。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顾明远指出,按照联合国提出的2030年在全球实现“零艾滋”的目标,加大在青少年尤其是在大学生中的艾滋病防治教育力度应成为未来十余年的工作重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