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亲切慰问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中方职员

2016-12-01 22:0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7日,正在出席ITER组织第十九届理事会会议的科技部副部长、ITER组织理事会中方代表团团长阴和俊同志亲切慰问了在国际组织工作的中方职员。

阴和俊副部长在讲话中勉励道,大家背井离乡、不远万里来到ITER组织工作,既要适应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工作生活环境,又要把握机遇、学好本领,成为未来核聚变领域的管理和技术人才。阴副部长指出,作为ITER计划的坚定参与者,中国政府对ITER计划的支持始终未变,各方对于计划的态度也是一如既往的。目前,国内国际对包括核聚变在内的能源开发十分重视,并且国内已经安排了自己的研究计划,希望大家回国后能成为国内研究甚至建造计划的中坚力量。座谈期间,中方职员踊跃提问,表达心声。

截至2016年11月,中方职员在ITER组织有64人,占ITER组织总人数的8.8%,是除东道方欧盟外职员数量最多的一方。中方职员除了主要来自国内的核聚变研究院所和核电行业单位外,还有国企、外企和合资公司的人员。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来自中核集团公司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刘永和副院长段旭如、国家审计署副司长胡学文(ITER组织理事会财务审计委员会中方轮值主席)、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核聚变中心主任罗德隆,以及出席理事会的外交部军控司、科技部资管司和核聚变中心的代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