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县级均已建立灭火救援专业队伍

2016-12-02 07:4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县级均已建立灭火救援专业队伍
今年前10个月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7.1%

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公安消防部队军师职干部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10月,全国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7.1%、17.7%、12.1%和18.7%,发生较大火灾54起,同比减少5起,未发生重大和特大火灾。

据介绍,全国公安消防部门着力夯实城乡消防基层基础。目前,全国已有97%的城市、95%的县域、84%的全国重点镇以及70%的其他建制镇启动了消防专项规划的制修订工作,新增市政消火栓20万余个,开工新建公安消防站457个,训练基地52个,特别是西藏、甘肃、青海、新疆的102个消防空白点已经全部消除,结束了全国县级没有灭火救援专业队伍的局面。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着力建设消防安全风险评估机制,着力提升火灾防控科技水平,坚持专项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记者 张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