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广州设立全国首个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2016-12-02 0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电(记者 欧甸丘)记者1日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驻广州办事处和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1日同时在广州揭牌成立,商标申请量急剧增长和审查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将有望缓解,将有望提高商标审查效率、缩短商标审查周期。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驻广州办事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受工商总局商标局委托,开展注册商标申请现场受理、咨询、商标注册申请审查和商标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指导地方开展商标专用权保护,协调促进地方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等工作。

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政府当日还签署《关于广东建设商标品牌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部省合作建设商标品牌强省工作机制,在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商标品牌有效运用和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等九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把广东省打造成为国家商标品牌战略实施试验区、全国商标品牌发展和保护的新高地,建成率先发展的商标品牌强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