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非媒体座谈会在肯尼亚举行

2016-12-02 0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日电(记者 金正)中国-东非媒体座谈会12月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代表就拓展合作平台、深化人员交流互访、加强在新媒体领域的交流互鉴、共同增强国际话语权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座谈会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一周年之际召开,旨在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推动中国与东非媒体加强务实合作,为深化中非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座谈会上表示,相交促相知,相知促相亲,相亲促发展。双方媒体应当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中非合作发展的主题,当好中非文明互鉴的窗口、民心相通的桥梁,为促进中非合作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与会代表认为,中非媒体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希望继续推进中非媒体人士互访研修,鼓励青年媒体人到对方国家访问或短期工作。同时,双方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加强在新媒体研究、运用和管理上的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非媒体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针对非洲媒体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双方代表在座谈会期间达成共识,要建立一个交流合作的长效稳定机制,并加强双方在人员培训、技术指导、设备支持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肯尼亚广播公司、乌干达新视野电视台、坦桑尼亚公民报、卢旺达国家台、南苏丹国家电视台等东非国家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中国驻非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