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打造治水提质样板工程

2016-12-02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兴瑞主持召开深莞茅洲河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打造治水提质样板工程

12月1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与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共同调研茅洲河治理工作,并召开深莞茅洲河全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茅洲河全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马兴瑞指出,茅洲河污染是深莞30多年快速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积累的问题。两市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系统工程和系统治理的理念,充分尊重河流治污规律,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打造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河流污染治理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让两地市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由环境提升带来的综合效益。

吕业升表示,东莞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下大决心和力气,动员全市力量,以空前力度,加大投入,统筹整合,按照同一节奏、同一规划、同一标准、同一体制、同一目标的要求,加强与深圳的对接合作,高标准系统推进茅洲河治理,坚决打赢这场河流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议透露,2016年1至10月茅洲河水质改善明显,平均综合污染指数比2015年同期下降42.3%,特别是中上游干流水体已初步实现不黑不臭。(记者 戴晓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