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坚持因地制宜 科学规划 进一步加快城镇化步伐

2016-12-02 09:1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政协主席韩勇在铜川调研重点镇建设时指出,重点镇是当地县域经济的中心,承担着加快推动城镇化建设和带动周围农村地区发展的任务,在重点镇建设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进一步加快城镇化步伐。

韩勇首先来到耀州区照金镇,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察看了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情况。韩勇对照金在无伤痕开发、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城乡统筹举措、改善老区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照金继续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和优良作风,以红色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多元文化,实施重点项目战略,促进文化与旅游、商业、资本等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我省文化旅游名镇靓丽名片,推动革命老区经济持续发展。

王益区黄堡镇位于铜川市南北市区连接带上,2011年入选省级重点示范镇,目前,在全省30多个重点示范镇建设中排名第18位。韩勇详细询问了镇区发展规划、公共设施配套、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还深入移民集中安置区实地考察,并与基层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重点示范镇建设是我省推进城乡统筹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统筹规划设计,坚持因地制宜,建设标准化公共服务设施,特别是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优美宜居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全省城镇化步伐进一步加快。

在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韩勇考察了美鑫年产30万吨铝镁合金生产线等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企业强化环保意识,坚持市场导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韩勇还赴王益区耀瓷文化产业园、宜君县哭泉镇等地考察调研。

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等参加调研。(记者 甘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