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红十字会慰问“红丝带之家”

2016-12-02 09:2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在北京佑安医院的病房里,医务人员将“爱心包”送到艾滋病患者的手中。记者 饶强 摄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市红十字会先后到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慰问艾滋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部分感染者,并送去价值8万余元、共620份“爱心包”。

多年来,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发挥了独特优势,在综合干预、感染者心理辅导、关怀救助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12月1日,志愿者讲述了许多与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之间的感人故事。一位志愿者表示,艾滋病并不可怕,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人来关心艾滋病患者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

市红会送出的“爱心包”里有大枣、燕麦片等健康营养食品,还有毛巾、洗发水等生活用品,这些都是社会各界通过市红十字会捐助的。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调动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共同防艾,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北京市红十字会先后在60余所高校开展青年同伴教育班1000期,直接受益人群达3万余人。(记者 刘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