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11家省直单位接受“民意大考”

2016-12-02 09:3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上午,省人民会堂里的气氛有点紧张,一场“民意大考”正在这里进行。来自社会各界的523名评责代表,人手一个平板电脑,认真打分测评,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1家评责对象的代表则紧紧地盯着会场前的大屏幕,随时观察本单位分数的变化。

“这次评责,由省政府纠风办会同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采用电子问卷形式。整个评责过程全程公开、透明,现场打分、现场统计,现场公布结果。”省监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评责结果将作为本年度部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评责中反映问题突出、共性问题较多、满意度明显偏低的部门予以严肃问责。

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全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面对面”评责工作启动,“面对面”评责工作将在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陆续展开。据介绍,此次评责结果分“非常满意”(100分)”“满意(80分)”“一般(60分)”“不满意(40分)”“不了解/说不清(不计分)”五个档次。记者在现场看到,评责代表点击平板电脑进入电子问卷测评系统,对参评的11家单位的履行职责、勤政廉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民服务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责代表尚贤说,第一次给省直部门打分,感觉肩上的责任很重。“几天前,我就认真了解这些单位的情况,并征求了亲戚朋友的意见,我一定会持公正之心,当好裁判员。”

10时53分,评责结果正式出炉,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工作人员宣布了评责结果,11家单位的得分都在60分以上,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省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评议代表、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负责人、媒体代表在评议结果上签字确认。

为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我省在今年开展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通过“面对面”评责、服务对象评责、网上评责等方式进行。省政府将于12月底进行百分制综合考核,其中“面对面”评责占35%,服务对象评责占30%,网上评责占35%。③4

“面对面”评责结果

省发改委(含省政府重点项目办)80.88分

省教育厅72.19分

省公安厅73.21分

省国土资源厅75.06分

省环保厅67.32分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67.39分

省交通运输厅75.31分

省卫生计生委75.15分

省安全生产监管局73.90分

省扶贫办77.83分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69.11分(记者孙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