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开展“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

2016-12-02 09:5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5日,我市将在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及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同步开展第二届“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将走进分布于我市各区县的环境监测站、水质监测实验室、污水处理厂、市级绿色学校等环境教育基地参观,体验环保工作,为环保工作建言献策。

12月1日,200多名热心环保事业的市民走进渝北区农业园区实验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环保知识问答,观看孩子们的环保时装秀。学校教导处主任简天凤介绍,该校是市级绿色学校,全校2100多名学生中有过半数是周边进城务工农民的孩子,学校长期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渝北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期一周的“环保公众开放周”开放活动中,还将组织市民参观湖库生态修复现场、污水处理厂及环境监测站等环境教育基地,让市民真正走进环保,认识、体验环保,提高市民的环保主动意识,共同传播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正能量。

在江北区环境监测站,50多名市民走进了土壤风干室、重金属分析室、红外测油仪室等实验室,了解从采样到数据产生的全过程,感受环境监测人员的日常工作。在该区环境安全应急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环境污染突发事故应急工作的流程,三套针对水质、颗粒物和噪声、企业环保设施的监测系统,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除了监测站和应急中心,我们还将组织市民前往参观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江北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江北区环保局还将组织环保文艺演出、环保知识问答、废旧物品换购和环保课堂等活动,并邀请市民与环保执法人员一道体验环境执法的过程。

据悉,在本次“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中,市民参观的内容涵盖了环保重点民生实事,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处理等环保示范工程,大气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机动车尾气检测、12369环保举报受理等各类环保工作。(记者 陈维灯 卢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