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以钉钉子精神谋划改革推进改革
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6-12-02 09:5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谋划改革推进改革 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2月1日,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他强调,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压实改革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的指导意见》《云南省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办法》《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云南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确保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要坚持标准和条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要求选聘优秀人才;要按市场规律进行选聘和管理,推进企业经营管理者由委任制向选聘制、“官员化”向职业化、终身制向任期制转变。

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权责清晰、约束有效的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责任体系。要完善国有企业规章制度,加强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及运行机制的建设。要对失职造成国资损失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国企经营管理者,严格界定责任并终身追责;同时探索建立容错机制,激励企业负责人敢担当。

会议强调,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一方面要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登记制度改革,完善政策支持,依法有序促进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并依法加强监督管理。另一方面要指导支持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对无序发展、缺乏诚信自律的社会组织要严格整顿。同时,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会议提出,要深入研究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和文化市场管理面临的新形势、网络文化发展的新情况、我省文化市场环境存在的新问题、群众对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的新要求,抓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动云南文化产业走上健康发展道路。省级有关部门要指导督促州市县制定好实施方案,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教育扶贫是云南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引导更多资源向教育领域集聚,推动云南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事关千家万户,是新一轮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和卫计部门要认真抓好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的落实,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大胆探索创新签约服务模式。要推进儿童医疗服务改革与发展,加强政策研究与制定,做好管理服务,落实财政投入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加大儿科专业医学生培养力度,激励更多人投身儿科医疗事业。

会议听取了部分领域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以为农服务为主线,以提高为农服务成效为首要标准,创新商业模式、拓展经营领域,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要加快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实行全程监控,形成监管链条,坚决遏制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在积极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主动对标、跟进中央重大改革部署,结合云南实际,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推进政府行政管理、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