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正式施行个体营业执照“两证整合”

2016-12-02 11:0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盐场路工商所,“纯蜀冒菜”小吃店负责人王凯拿到了我省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该登记制度于今天在全省全面实施。这标志着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延伸,将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通过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的登记制度。实现“两证整合”后,将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有效推动工商、税务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此举意味着,在企业享受“五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红利后,我省个体工商户也将享受到商事制度改革的红利。(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