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强化电动自行车联动管理

2016-12-02 11:3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全区各级交警部门将动员社会各方资源,联动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

电动自行车管理是当前城市交通治理面临的难题。我区2013年下发了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但由于电动车拥有量急剧增长,驾驶人无需考领驾驶证就上路行驶,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安全问题仍时有发生。据统计,2016年1月1日至11月20日,全区有记录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6.3万余起,其中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按规定载物、违反规定载人、未依法登记就上道路行驶、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占很大比重。

为此,我区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关爱生命、文明骑行”公益宣传活动,加强各方协作共管、互动宣传。让电动车骑行者自觉遵守骑行法规,从源头上树立安全自律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记者 蒋予昕 通讯员 韦璐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