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3616例

2016-12-02 11:3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自治区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0月31日,我区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3616例,其中病人1009例,死亡343例,经性途径传播的占94%。

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全区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据自治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杨景元介绍,目前全区艾滋病流行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报告数量依然呈上升趋势,防治难度加大。二是目前我区主要以性途径传播为主。三是在已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男性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女性。

杨景元介绍,近年来,在各级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的重视下,我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绩。首先是扩大检测工作效果明显,检测人数和类型不断增长。据统计,2011年以来,全区年度检测人次数达到100万以上,全人群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比例已由2010年的3%上升到2015年的7.6%,尤其是对医疗机构就诊者、高危人群和羁押人员的主动检测数量在明显提高,检测咨询成为自治区发现艾滋病的主要途径之一。其次是干预与治疗覆盖面不断扩大,治疗效果明显,艾滋病病死率明显下降。第三,经采供血途径、吸毒途径和母婴途径预防控制效果突出,自治区近几年未发现经采供血途径感染的病例,经静脉吸毒途径和母婴途径传播的数量和比例也保持在较低水平。(记者 张文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