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引进先进经验 助推海南旅游商品发展

2016-12-02 11:4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海南联合研发基地在海口挂牌成立
引进先进经验 助推海南旅游商品发展

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海南联合研发基地在海口挂牌成立。省旅游委供图

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海南联合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16日下午在海南省海口市挂牌成立,同时也标志着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二个省级基地正式落户海南游礼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基地的设立,将助推海南引进国内外丰富先进的旅游商品产业经验,并对接全国各地旅游商品的“产、学、研”进行整体研发和开发。

据了解,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具备雄厚的人才技术力量与产品研发能力,同时集合了多方渠道资源,在帮助企业加快旅游产业链纵深发展方面具有深厚的指导意义。

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副会长、海南游礼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联合研发基地负责人吴忠健表示,基地落户海南,目的主要是吸收全国优势资源与研发力量联网,帮助海南旅游商品企业和景区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旅游文化商品,提升旅游文化设计和研发的力量。

吴忠健认为,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但是旅游商品发展十分薄弱。为此,基地建立了强大的研发中心,吸纳海外归国的留学生、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打造一支国际、专业、高效的运营团队。基地将积极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配合,引进高校优势资源融入海南研发团队。

据悉,基地的工作重点将集中于旅游景区/商品服务平台、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和旅游商品供应商平台,研发朝向旅游纪念品、旅游装备品和旅游生活用品等。同时集合多方技术、工厂与渠道资源,帮助市县政府、景区、旅游商品企业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帮助海南旅游企业加快旅游产业链纵深发展,带动海南旅游商品和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海南旅游商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