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就业援藏为西藏籍毕业生提供岗位5629个

2016-12-02 11:4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积极争取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支持,创新机制、强化服务,有序推进就业援藏工作。截至目前,3家央企和11个省市共提供就业岗位5629个,其中事业单位岗位233个。

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他们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整理、汇总当年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生源所在地、就读学校、专业、学历等信息,制订《西藏自治区2016年就业援藏工作方案》印送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以便对方收集就业援藏岗位,确定就业援藏工作计划。截至11月底,分别在拉萨、咸阳召开了4次对接会,举办3场现场专场招聘会、7场考录会、4场网络招聘会。

“今年3月,自治区人社厅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北京、上海、重庆和5家援藏中央企业总部开展回访,看望通过就业援藏在内地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该负责人介绍,为扩大就业援藏工作影响力,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在各大主流媒体、网站、“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公众号、高校校园网等积极宣传就业援藏工作。全年共发布就业援藏岗位信息10余条,发放《西藏自治区就业援藏政策宣传手册》7万多册,接待来电、来访咨询2000余次,网站点击量达4万多次。

据统计,截至目前,3家央企和11个省市共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629个,其中事业单位岗位233个。该负责人介绍,对到区外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我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1500元路费补贴;对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1年的生活补贴。(记者 刘庆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