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首条环城铁路快车在包头正式开通运行

2016-12-02 11:4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4分钟“踏”遍鹿城的东南西北,不是说包头小,而是说交通工具的快。

11月29日,包头环城铁路快速列车正式开通运行,这也是自治区首条具有实质性意义的城市轨道交通设施。

记者从呼铁局了解到,包环铁路环城快速旅客列车每日4趟,自包头东站始发,途经包头、包头西、包头北、昆独仑召、新贤城、二道沙河6座车站,终到包头东站,单趟68公里。其中,第一趟K7931次旅客列车9时整始发、10时44分终到,其余三趟分别于11时04分、13时15分、16时整始发。全程票价仅12.5元,最快运行时间为104分钟。区间,旅客可在包头、包头东站购买车票进站乘车;昆独仑召、新贤城、二道沙河站则实行敞开式服务,旅客在通过铁路安检后便可先上车再购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试开行的4趟环城快速旅客列车车底全部采用新型空调客车,并按照公交模式对车内布局、车厢装饰、服务设施进行了人性化改造,车内“蓝天祥云”为主体的装饰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多媒体影音系统让旅途不再枯燥,撤除部分固定座椅分置座椅区和手扶站立区,进一步释放了车内空间。特别是电茶炉、卫生间、盥洗室一应俱全,使“挤公交”华丽变身“打火的”,改善了旅客乘车环境,提高了乘坐舒适度。

包头市主城区跨度大、距离远,城郊百姓出行不便。环城快速旅客列车绕行东河、九原、昆都仑、青山等主要城区,从位于包头市城区西北角的昆独仑召站前往包头东火车站仅需40分钟,比换乘公交车节约1.5个小时,开启了城市出行的新体验,大大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发展;更犹如一支画笔,把南海黄河湿地公园、石门自然风景区、北方兵器城、藏传佛教圣地昆独仑召等城郊旅游资源紧紧连在一起,成为草原鹿城的又一张亮丽名片。(赵遐 张群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