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改革将根据情况进行优化

2016-12-02 14: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凤凰卫视记者]在营改增改革方面,下一步会有哪些具体措施?有您刚才提到的在金融业、建筑业方面,针对试点期间出现的问题,会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去扩大减税的效应?

[财政部副部长 史耀斌]我刚才已经提到了,下一步增值税改革,要进一步完善,我们现在有四档税率,税率今后要简并。还有很多的优惠政策,比如说承继了原来营业税的优惠政策,还有增值税本身的一些优惠政策,我们要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和企业实际税负情况等,进行优化。刚才王陆进总会计师提到了,今后我们还要加强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比如说从征管上采取一些措施,对纳税人进行辅导,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研究一些政策性的解决办法。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 王陆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辅导,特别是对进项税抵扣率低的企业,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辅导,企业的抵扣率提高了,税负自然就往下降。第二是优化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第三是发票方面,我们将陆续出台新的举措。比如说推广二维码扫描便捷开票、加快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些都将大大降低纳税人开具发票的成本。比如说继续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用发票的试点,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11月份全国已经推开了,今后还将继续扩大试点的行业,让小微企业享受更多的开票便利。再比如说,还要实行有奖发票,在财政部支持下,扩大有奖发票的覆盖面,鼓励消费者索取发票。我们还将起用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这个平台启用之后,大家上网就可以查验发票的真假,使假发票无处藏身。大家可能注意到了,营改增以后卖假发票的大大减少了,这是一个很重大的变化。谢谢大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