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两证整合”改革首日:2000余笔业务当场办结

2016-12-02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2日电(记者 罗捷)12月1日起,辽宁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改革首日,805个窗口受理的2171笔登记业务中,2094笔全部当场办结,办结率为97%。

据了解,“两证整合”是“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的延伸,是商事制度改革的新举措。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通过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的登记制度。

12月1日起,辽宁省所有个体工商户登记窗口启动“两证整合”登记业务。目前,辽宁省工商登记机关共有个体工商户登记窗口805个,改革首日共受理“两证整合”登记业务2171笔,77笔申办业务因名称核准和未参加上年度年报等原因未于当日办结。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辽宁省个体工商户已近215万户。改革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缩短登记时限,为公众投资创业和快速经营提供更多便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