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出席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并致辞

2016-12-02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日电 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2月2日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大会并致辞。

马凯指出,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近年来设计企业加快成长、设计产业加速聚集、创新设计成果不断涌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时期,我们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提高设计创新能力为主线,大力优化工业设计发展环境,着力推动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动设计产业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转变,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马凯倡议,各国应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努力推动全球工业设计走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道路,为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要共同促进技术创新,完善全球设计创新体系,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共同推动产业进步,大力支持基于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的设计应用,推动工业设计服务领域延伸和服务模式升级,促进产业繁荣发展;共同优化发展环境,加强产业政策沟通,增进人才交流,推动标准体系互认,联合开展打击侵犯设计成果知识产权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