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

2016-12-02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 张晶)亚洲金融论坛、故宫博物院文物大展、世界桌球大师挑战赛、柏林爱乐乐团演出、2017/18富豪环球帆船赛……香港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内容涵盖文化、体育、经济等多个领域。

香港特区政府2日举办记者会,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以下简称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纪念活动的主题网站上发表前言称,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落实。有赖国家大力支持,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及内地省市配合,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他表示,回归20周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让我们继往开来,为香港谋划更大的发展,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已于2016年年初展开,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担任跨部门督导委员会主席。

据介绍,纪念活动的主题为“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其中,“同心”有三个层次:本地、内地及国际,即香港人如何守望相助,如何贡献国家,并获国家支持,以及如何在本地及海外拓展、深化香港广泛的国际网络联系。“创前路”则是指从多方面出发:经济发展、文明社会、生产力、教育水平、康体文化、绿色生活等。未来香港将继续坚持“一国两制”,并继续发挥香港独特制度优势,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郑月娥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指出,此次活动还将特别为青年人举办多项活动,比如“青年大使”、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卧龙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等。

她还介绍,文化活动也将精彩纷呈,包括香港文化博物馆与卢浮宫主办的“卢浮宫: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香港科学馆及大英博物馆合办的“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香港历史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合办的“清代万寿盛典展”等展览。

庆祝活动还包括一系列大型论坛,比如亚洲金融论坛、互联网经济峰会、可持续建筑环境全球会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