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空联动”演练交通事故救援

2016-12-03 08:2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是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一场应对重大突发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在房山区京昆高速举行。昨天上午10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在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大厅宣布演练开始。

  京昆高速联络线大苑桥,一辆货车与一辆中型客车“相撞”,现场多人“伤亡”。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重大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预案,设置警戒带、查看伤情、勘查现场,同时协调急救中心、首发集团等部门联动处置。

  道路严重拥堵,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市公安局警航总队、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派出直升机应急救援。经999医护人员现场检伤,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7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直升机迅速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交管部门在首发集团救援人员协助下,及时拖移事故车辆、清理事故现场,抓紧恢复道路通行。20分钟左右,“事故”处理完毕,“伤者”得到及时救助。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全面检验了在应对重大突发事故时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处置机制,提升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现场检伤分类、信息发送等应急救援能力,完善了空地一体、协同救援的模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