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注册社区志愿者达164万名

2016-12-03 08:3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11月底,全市社区志愿者登记注册人数达到164万名。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昨天开展“再携手 共享温馨社区”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近年来,本市社区志愿服务吸引了大批院校类、商企类志愿团队参与,社区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市社区志愿者队伍已达1.5万支,登记注册人数达到164万名,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项目5340个,年度服务工时达1165万小时。志愿者年轻化程度日益提高,目前中青年志愿者占70%以上。

  在昨天的活动中,市民政局公布了本年度300名首都社区志愿者之星、100个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之星、20个首都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获奖名单。

  据介绍,为推广“时间转赠”理念,促进服务交换,今后市民政局将结合东城、顺义区试点经验,引入商企服务资源回馈社区志愿者。商企志愿服务团队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分批为300名首都社区志愿者之星家庭提供免费的入户保洁服务,以“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的形式,改善志愿者居家生活质量,增强志愿服务认同度。(记者 金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