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2016-12-03 08:3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市领导深入部分三甲医院调研

1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深入市第三中心医院、环湖医院和胸科医院,察看医院基础建设、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浙闽强调,我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贯彻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践行“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医院党的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大型公立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中处于龙头地位,要在全市医疗卫生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做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强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临床研究中心、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打造专业型、创新型、领军型人才队伍,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提高临床诊治水平。要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在破除以药养医、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引导优质资源下沉等方面主动参与、大胆尝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做从严治党的坚强战士,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医院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坚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以医院基层党建为保障,着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集中整治医生滥开药、收红包等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徐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