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协同互动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2016-12-03 09:24 来源: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至2日,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林业工作会在万州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长江流域林业生态保护修复,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会议期间,长江沿线12省市代表前往万州、云阳、开州,实地考察了长江重庆段两岸绿化、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经济林发展和湿地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切实感受到了重庆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上所取得的成绩。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东中西部互动合作,全面实施长江流域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和创新驱动带。

他强调,在具体做法上,各地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抓好森林资源保护、沿江绿色屏障建设、湿地保护与恢复、林业改革、林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共抓大保护”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致词;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凤学,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强、上海市副市长陈寅作交流发言。(记者 王翔 实习生 常兰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