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将打造信息技术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融合工作平台

2016-12-03 09:2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巡视巡察工作有了新助手
我省将打造信息技术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融合工作平台

12月2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省将全面运行“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促进信息技术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巡视巡察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5个月的设计、研发、测试、修改,建成了“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今年10月,中央巡视办将云南作为管理系统的试点运行单位之一。在中央巡视办的具体指导下,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示要求,12月2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委巡视组,各州(市)、县(市、区)巡察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管理系统专题业务培训,要求全省试点运行管理系统,进行基础数据填报、问题线索管理、综合查询分析、数据拓展应用、机构队伍建设、信息实时交互,使全省巡察工作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成效。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查找当前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建议,上报中央巡视办,为系统在全国推广运行奠定基础。

“有了‘管家’和‘助手’,进入科技领航的节奏,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在巡视巡察监督中,使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成果运用更加有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认真做好试点工作,在运行中优化,在优化中提升,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另悉,近年来,我省不断推进巡视巡察一体化。今年8月,省委《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印发后,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巡察工作。目前,全省所有州(市)、县(市、区)都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16个州(市)、102个县(市、区)开展了首轮巡察,其中昭通市、文山州开展了两轮巡察。(记者 杨富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