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旅游市场全面开放社会资本非禁即入

2016-12-03 11:3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形成“五大旅游区域、十大旅游目的地、十大旅游精品线路”的格局体系

强化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组建四川旅游投资集团

首次以省政府文件的形式明确保障旅游用地

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重点培育支持,要紧紧围绕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加快全省旅游业改革发展。力求通过增强发展动力、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保障力度四大措施,确保“十三五”时期全省旅游总收入增速保持年均15%以上,入境旅游增速保持年均8%以上,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

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是《意见》的一大亮点。《意见》提出,除不能下放的外,其他省级旅游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市(州);除法律明令禁止的领域外,各类旅游要素和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探索将旅游厕所、加油站等组合形成“项目包”吸引社会投资。进一步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强化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组建四川旅游投资集团。推动一批有特色、有优势的旅游企业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重点扶持有条件的品牌旅游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

在区域布局上,逐步实现以景区景点为核心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十三五”期间,全面形成“五大旅游区域、十大旅游目的地、十大旅游精品线路”的格局体系。除大峨眉、大九寨、大熊猫为主题的核心产品外,还将重点打造以川藏318/317国道最美景观、大攀西阳光康养旅游度假、香格里拉文化生态旅游等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实施“旅游+”行动,创新推进农旅、工旅及旅游业与第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旅游产品体系。

为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意见》还提出一系列配套政策,提出各级政府要保障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有效落实旅游重点项目新增建设用地。“以省政府文件的形式明确保障旅游用地,在我省还是首次。”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