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粮食局盯弱项补短板促粮食产业创新发展

2016-12-03 11: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粮食局党组坚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目标,立足中心工作,紧盯弱项补齐短板,着力促进我省粮食产业创新发展。

省粮食局党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这个中心,指导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基层党委、支部及时进行换届,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换届调整,把一批党性强、作风正、在群众中威信高,熟悉党务和粮食业务工作且具有敬业奉献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同志选拔到了各级领导班子中,推动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进一步发挥。新换届的党支部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短板及关键性问题,深入研究、集思广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目前,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正全面梳理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在具体实施中,省粮食局指导各地积极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实施粮食产业大品牌战略等8项措施,加快粮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与中粮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西安国家粮食物流交易中心,促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分别与咸阳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共建兴平食品产业园和杨凌农产品示范园。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扶持的原则,在全省确定了17户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召开了14次专题会议研究扶持政策措施,目前各项扶持政策正在落实之中。培育扶持了一批“放心粮油”企业和产品,认定挂牌了一批“放心粮油”示范店和经销点,我省实施的“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在城乡基本形成了规范化、标准化、网络化“放心粮油”经营网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粮食企业向西加强与中亚国家产能合作,向南开展与东盟国家粮食贸易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发展空间,努力构建开放型粮食产业新格局。陕西粮农集团与哈萨克斯坦达成建设种植基地合作协议,今年已在哈种植1970公顷小麦和100公顷大豆,并逐步形成总面积50万亩的粮油种植基地。(记者 郑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