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教育人才招聘会长春举行 “互联网+就业”成新亮点

2016-12-03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2月3日电(记者 李双溪)“全国高校2017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3日在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教育部委托东北师范大学承建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会上,“互联网+就业”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成为新亮点。

在会展中心1号馆的O2O就业主题馆里设立一面“网上招聘微信墙”,墙上包含从东北高师就业联盟网、新职业、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等网站选出的200多家优质招聘单位的微信二维码。毕业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参加“线上”的网络招聘。线上、线下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实时互动,实现了“异地同步”招聘。突破了传统招聘会对场地、空间、时间方面的局限,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之间的求职过程数据实时共享。

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以“互联网+就业”为理念,为毕业生精准服务,倡导“O2O”就业形式,搭建了以“视频就业”和“东师微就业”信息服务平台。

本次招聘会共有1091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信息37800余个。其中,教育行业单位797家,占单位总数的73.06%。比去年提升了25.45%。其中,大团招聘成为新现象,教育局的数量比去年提升了70.37%,沈阳市教育局、长春市教育局、西安市教育局、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等70多家大型招聘团入驻招聘,招聘团规模均近百人。尤其以沈阳市教育局和长春市教育局最为突出,沈阳市教育局一次性投放岗位需求300个;长春市教育局一次性投放岗位需求315个。

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3万余名毕业生从各地赶来参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