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清理出应取消工程建设保证金9亿多元

2016-12-04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3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清理规范,截至9月底,我省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共清理出应取消的保证金8类,共计93400.68万元。

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是国家为盘活企业资金,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我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据了解,在清理出的各类应取消保证金中,工程款支付保证金85363.61万元,占总数的91.40%,目前共退还已取消的保证金53841.61万元,退还进度为57.65%;保留的投标、履约、工程质量和农民工工资四类保证金中,有关部门或建设单位未按时返还和超额收取(预留)的共计2530.32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为1495.50万,占总数的59.10%,目前共退还未按时返还和超额收取的保证金636.91万元,退还进度为25.17%。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退还进度较快的定安县已完成97.26%,琼海市已完成87.43%。总体上,我省清理规范工作面临的压力较小,但退还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快。(记者 许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