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更好发挥法治在新青海建设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2016-12-04 09:4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省上下要以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王国生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各领域法律法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要协调推进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宣传,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双普法责任制,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增强宣传实效,确保集中宣传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设立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今年集中宣传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