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中埃文化年甘肃文化周在开罗开幕

2016-12-04 10:3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在埃及开罗,人们在甘肃文化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赵丁喆)

当地时间12月2日18时,由中埃两国文化部主办,甘肃省文化厅、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2016中埃文化年甘肃文化周活动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甘肃数字文物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裕固族风情文艺演出、文化推介、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及文博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

开幕当晚,吉萨省副省长阿布杜·拉赫曼·莎哈维,我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阿布杜·拉赫曼·莎哈维首先欢迎甘肃访问团一行来到埃及,并对甘肃文化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吉萨省和甘肃省是友好省份,甘肃文化周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省及两国的友谊及中埃民众的相互了解。祝愿甘肃文化周活动取得成功,祝愿吉萨省与甘肃省之间的传统友谊更上一层楼。

陈冬云在致辞中说,在中国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埃两国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2016中埃文化年更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与相互欣赏之上的双边文化交流。今天,沿着古丝绸之路再度来到埃及的甘肃文化,定会为2016中埃文化年增添绚丽色彩。

开幕式前,中埃嘉宾参观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展演及数字文物展,并与非遗项目传承人、文博专家进行了交流。(通讯员杨柱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