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16年底率先实现50M以上宽带接入

2016-12-05 08:4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在会上通报,今年年底前,全省50M以下宽带用户将免费提速至50M,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基本实现50M以上宽带全覆盖接入,共惠及1037万用户。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说,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实现了宽带用户“百兆接入、万兆上联”,各电信企业高带宽业务加速推广。为了进一步提升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对产业的支撑作用,即日起组织省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宽带免费提速专项行动,50M以下用户免费提速至50M,50M用户免费提速至100M。提速后全省宽带用户50M起步,主推100M、300M、1000M等高带宽产品,今后不再发展接入速率低于50M的用户。专网、ISP、民营宽带接入试点企业也要同步推进,确保存量用户年底前提至50M。

发布会上,联通、电信、移动三家运营商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营业厅、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用户办理免费提速,不需要用户更换设备,也不需要去营业厅办理手续,运营商在后台操作、用户配合确认即可。

提速行动后,用户原有套餐到期可以选择新套餐直接平移,费用基本会比原来下调一档。提速也将明显改善用户体验,进一步加快4K超清IPTV等融合产品应用推广,推动智慧家庭、物联网等信息消费升级。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743万户,其中5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40.5%,此次免费提速覆盖近六成、惠及超过1037万用户。(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