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深入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2016-12-05 09:1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送审稿)》。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自觉接受监督,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标杆、作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追究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省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促进整改工作长效化,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开展好巡视工作和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扎实认真整改,持之以恒抓下去。对没有销号的项目,要加大力度继续推进,不留尾巴;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项目,要注重从制度上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对已经整改销号的项目,要继续跟踪,防止反弹,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湖北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制定和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批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片面追求GDP,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的落地生根。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立在“生态环境容量上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优化沿江生产力布局,不欠新账,多还老账。要把保护与发展结合好,统筹发展与保护,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减、乘、除”一起做,推进健全“共抓大保护”的体制机制,在“共抓大保护”中增强新动能、培育新优势、发展新经济、走出新路子,以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抓手,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把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强化“短板”意识,坚决把生态环境修复这块短板补齐。要把“共抓大保护”与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突出抓好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抓好落实和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良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