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优化调整3个空气监测站点

2016-12-05 10:4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区按照环保部要求顺利完成对银川市宁化生活区、宁安大街、银湖巷等3个国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优化调整工作,其中宁化生活区站点优化调整为文昌北街站点,宁安大街站点优化调整为水乡路站点,银湖巷站点优化调整为上海东路站点。

2013年以来,我区提前实现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三步走”战略,先后在5个地级市建成19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其中,银川市6个,石嘴山市4个,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各3个。今年10月,我区按照要求,将19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运行维护工作全部上交环保部。由于银川市城市建成区面积增幅已达40%,现有的城市空气监测点位已不能覆盖银川全域。自治区环保厅、银川市环保局结合银川市城市功能区定位要求,对3个空气监测站点分别进行了技术论证并提出了优化调整意见。

据悉,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优化调整,更能真实客观反映功能区环境空气质量,还能有效解决站点噪声或振动扰民、安全隐患、电力负荷不稳定等问题。(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