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正增长

2016-12-05 11:3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经过两年多的持续下滑后,老工业基地辽宁经济发展出现诸多亮点:前10个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税收占预算收入的比重达78%,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10月当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2%。从主要指标和先行指标看,辽宁经济呈现出筑底、企稳、向好的鲜明态势。

今年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决策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辽宁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乔军介绍,今年1至10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900亿元,增长1.6%,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这个1900亿元是实打实的,这个正增长是在连续两年挤水分基础上实现的,来之不易。现在可以说,辽宁的GDP、公共预算收入等经济数据,都是实打实的,没有任何水分。”

辽宁经济运行的质量在稳步提升。全省前10个月,各项税收实现了1483亿元,增长3%,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超过78%,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是辽宁主导工业,在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复苏的带动下,实现税收163.8亿元,增长30%,占全省税收比重达11%;石化、钢铁、批发零售等主导产业税收同比增长都在25%左右。(记者 何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